幸好痴汉不犯法,不然我就是无期徒刑👌

【开久组】模仿

幼儿园文笔,不准批评我,批评我我就改(:3_ヽ)_

但是不接受人参公鸡(:3_ヽ)_

没有逻辑,所有过程都是我胡诌的,请勿细究

如果有撞梗请联系我删除或修改

ooc属于我

  古川警官接到电话的时候他还在睡梦里。看了看外面没有完全下落的月亮,他叹了口气,悄声离开了家,临走之前瞅了几眼睡得正香的小女儿,在小姑娘的额头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爸爸今天也会努力工作的。】

  但是情况非常不乐观。

  “初步的尸检已经出来了,尸体死于昨晚十点至十二点之间,尸体身上共有大大小小五处伤口,致命的伤口是胸口的刀伤。”

  古川警官翻了翻手里的报告,在一个地方停顿了一下,他抬起头看着面前正在报告的小警员询问道:“刀握在死者手里?”

  “是…是的。”小警员紧张的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刀是在死者手里的,现在正在检验指纹。”

  古川警官没有再询问下去,仔细看了看慌乱的现场就回到了警局。

  没有等多久,凶器的指纹已经确认完毕,结果显示凶器上只有死者的指纹。

  “这是自杀吗?”小警员问。

  古川警官没有立刻回答他,他的大脑正在迅速的运转,2025年10月7日半夜十点到十二点,身受五刀,致命伤为胸口刀伤……这一切为什么感觉那么熟悉?

  突然之间门开了,同组的小林警员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叠纸。

“死者调查清楚了。”古川警官走到跟前接过了调查报告。

  “死者片桐智司,25岁,是附近片良组的组长。昨天晚上七点他在组里开了大会,大概八点半左右结束了,司机把他送回家,大概是九点多。之后就再也没有人看见过他。司机昨天夜晚案发时间在家里,已经取得了不在场证明,组织其他成员的不在场证明还在取证。”

  “等等,这是不打算按照自杀的方向去想吗?”年轻的小警员很惊讶。

  小林警员笑了笑,回答道:“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两年前的同一天,也就是2023年10月7日晚上十点到十二点,片良组副组长相良猛死于家中,死因同样是身受五刀,与片桐智司的死亡方式一模一样。”

  “而且作为一个组织的组长是不会轻易自杀的。片良组的声誉很不错,片桐智司在这一带是很有名望的人。”古川警官补充到,“我刚才就在想为什么这么熟悉,原来是这样。”

  小林警员点了点头,接着说:“但是还有更麻烦的事情。我们从片良组的一个组员嘴里得知,当初杀害相良猛的凶手早就已经被组织里秘密处置了。所以这次到底是谁以同样的方式杀害了片桐智司完全是个谜。”

  古川警官没有说话,年轻警员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过了一会古川警官问道:“片桐智司开的什么会,你们知道了吗?”

  “没有,那个组员唯独这个什么也不肯说。还有那个片良组秘密处置的事情……”

  “这件事就忘记吧,有了一个组员的口供有什么用。我们还是先处理片桐智司的事情,这件事处理不好,可能这一带的黑社会都要脱离控制了。”

  “了解!”

  古川警官点点头,把任务分配下去,所有人就离开了。


  深夜,古川警官坐在书桌前仔细的看着现场照片和报告。古川夫人轻轻走进来,放下了一杯咖啡,正准备悄无声息的再走出去的时候,古川警官突然把她叫住了。

  “怎么了?”古川美奈子看着她紧皱着眉头的丈夫。

  “美奈子……假如有一天我被杀了……你会怎么样?”

  “你在说什么啊!”这个话题让古川夫人大惊失色,她不理解为什么要做这种假设。

  古川警官站起来抱住受惊的妻子,他轻轻拍打妻子的后背让她镇静下来。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一个案件,有些新的发现,我…联想到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是吗……”温柔的古川夫人没有再问下去,她仔细思考着丈夫的问题。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终于美奈子像是得到了一个合适的答案,她看着自己丈夫的眼睛认真的回答到:“如果我们没有绘里,我大概会随你一起去吧。”

  古川没有说话,他只能紧紧抱着自己的妻子。他的答案是一样的,假如一直支持他,在事业低谷也没有抛弃他而是选择和一起承担的妻子走了,他也不准备独自活下去。

  第二天案情有了转机。

  浅井诗织从进了审讯室就一直在抽烟,小林警员忍不住制止了她。

  “你和片桐智司什么关系?”

  “我说警察先生,你们都把我带到这里来了,还不知道我和他什么关系吗?”浅井笑了。

  “请你直接回答我的问题。”

  “嘛,真无趣。就是你们以为的样子了,大概就是所谓的情妇吧。”

  “什么叫做我们以为?”

  “就是表面意思咯。”

  再怎么脾气好的警员也忍受不了这样的敷衍,古川警官走进审讯室,拍了拍小林警员的肩膀,示意他出去,自己继续审讯。

  古川警官没有说话,他看着眼前这个女人,既熟悉又陌生。

  “我说,如果不问的话就让我回去,我也是有事情要做的。”

  “着急做什么?是想销毁证据?”

  浅井瞪大了眼睛:“警官可以随便怀疑别人吗?我怎么会杀害片桐智司?”

  “因为他不爱你,不,应该说他和你的关系有些特殊。”

  “呵,你在胡说什么。”

  “你和他应该不是所谓的包养关系吧。”古川警官没有受到浅井的影响,继续问到。

  “……你说得对,我和他根本没什么关系,他那个恶心的……”浅井顿了顿没有接下去,“反正我只是假装是他的情妇而已,反正有钱拿,我为什么不做这个生意。”

  “自己的魅力一直被忽视,让你很不甘心,渐渐变成怨恨,所以你就杀害了他。”

  “不是的!我没有杀他!”

  “那你昨天晚上为什么出现在案发现场?”

  “我只是去要钱!前一段时间我欠了一大笔钱,我准备昨天晚上去找他要钱的,谁知道我去的时候他就已经……”

  “那你为什么当时不报案?”

  “我怕你们怀疑我!而且像他们这种黑社会到底怎么死的谁知道?万一我报警了被报复怎么办?”

  浅井的情绪很激动,古川警官没有过多的在意,审讯就这样持续进行下去。

  从审讯室里出来,古川警官已经有些疲倦了。

  “怎么样?要不要先休息?”小林警员快步走上前询问情况。

  “不用了,现在去申请搜查令,搜查浅井诗织的家里,重点去找一封信。”

  年轻的警员恍然地问到:“该不会是……”

  “是的。”古川警官抬头扫视了一圈,“我们要找片桐智司的遗书。”

  东西很快被找到了,很快案子被断定为自杀而结案。

  结案以后按理来说应该会很放松,但是今天的庆祝聚餐气氛却很沉重。

  “那个……”年轻的警员实在是忍不住了,他看向古川警官,问到:“前辈是怎么知道……”

  所有人都在警员出声的时候一齐看向古川警官,顶着众人的目光,警官叹了一口气,缓缓回答:“本来片桐智司能被杀就很奇怪。他很强,但现场既没有打斗痕迹,他的体内也没有任何药剂的使用迹象,这让我开始怀疑自杀的可能性。这个可能在我审讯浅井的时候变成了肯定。”

  “为什么?”

  “我问她,从片桐智司的公寓到底拿了什么?她回答我的问题的时候眼睛飘忽,双手不自觉的抓住自己的胳膊。这说明她只拿钱的话是在撒谎,她一定不止去拿了钱,一定还拿了别的东西。”

  “她为什么要拿这这个东西!”

  “我问你们,一个事业成功的人一直对你温柔体贴,你可以不动心吗?但是这个你爱的人一直喜欢别人,甚至为那个人而死,你会怎么样?”

  “大概会不甘心吧……原来是这样啊。”

  年轻的警官跟着所有人一样唏嘘了一阵,突然他又想起一个问题:“那前辈是怎么知道相良猛和片桐智司……”

  古川警官低头喝了一口茶:“你们不觉得浅井很眼熟吗?”

  接到提问的众人开始讨论,他们被这么一提醒也觉得浅井诗织很眼熟,但就是想不起来。

  “相良猛……”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小林警员突然出声,让所有人恍然大悟。

  “嗯,对,浅井诗织和相良猛非常相像。”

  “也就是说……”

  “啊,片桐智司喜欢,不,应该说,他爱相良猛。相良猛意外被害,片桐智司四处寻找凶手,偶然发现了浅井诗织,发现这个人竟然和自己的爱人如此相像,就留在了身边。”

  “没有想到黑社会还会这么有情有义,自己捅自己五刀该有多痛啊……”

  聚会结束,古川警官回到家,看见小女儿还在写作业。

  “我回来了。”

  “爸爸!欢迎回家!”小女孩从椅子上跳下来跑到爸爸面前,在父亲的脸上留下一个吻。

  古川美奈子在一旁替的丈夫把衣服挂起来,接受了来自于丈夫的一个面颊吻。

  “怎么了,今天好像不太开心。是案子……”

  “不是!”丈夫打断了妻子的猜测,他抱住妻子,又抱抱自己的小女儿。

  “绘里,去写作业吧,妈妈和爸爸说会话。”

  “好!”绘里听话的回到了桌子前。

  手里捧着热茶,听完了整个故事的美奈子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我们一定要永远在一起。”美奈子靠在丈夫宽厚的胸膛里想。

  古川先生脑子里想着今天看过的那封质朴的甚至是充满了拼音和错别字的遗书,默默地把妻子搂紧了一些。



相良,

  我结束了一切,有头有尾,不必担心我们的心血毁于一旦。

  两年里我实在是太想念你了,这让我的脾气开始变得暴躁,还好大家都在包容我。但是这种包容并不能支撑着我活下去。上一次的快乐好像是很久以前,我让那个人得到了他应有的报应。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开心吗?我终于能去找你了。

  人们常说,相爱的人会变的越来越相似。我想了很久我们有什么相似的地方,最后遗憾的发现没有。既然如此,那么就由我来创造一个相似点。我知道这会很痛,但我不在意,因为我不会比你当初更痛了。

  你不用为我担心,能像你一样死去,这大概是我这一辈子最开心的事。

  等我。

                        智司

评论(7)

热度(45)